球友会体育

我校在第十八届浙江省“挑战杯”比赛中获奖

作者:学生工作部(团委)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7

近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斩获23铜。其中,《红色诗魂不熄灭,传承薪火谱未来”--殷夫红色诗歌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价值》和《谆谆“习语”诲人心,致富路上党旗红--基于对“湾底嘱托”实践模式的探索和发展》获银奖,《百年党史青年说,革命精神代代传--寻踪浙东红色历史》《挖掘红色旧报,赓续红色血脉--从新浙东报看历史记忆的传承与弘扬》《不忘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荣获竞赛铜奖。

据悉,本届挑战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等专业院校联合主办,竞赛设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三大方向。类别丰富,影响广泛。赛事自启动以来,全省数百所高校,上万余名学生参赛,参赛作品数、人数创历届省赛新高。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鼓励大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汲取精神伟力。

此外,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王绍峰老师指导的《浙江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困境及对策研究——基于314家企业的抽样调查与实证分析》,商学院黄文军、王鹏程老师指导的《浙江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情况调查报告——基于浙江14个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调研》还在该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中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