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友会体育

我校新增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成本管理会计》(冯雪琰、徐玲、朱一青、谢欣、马彦)和《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闫国庆、孙琪、王敏杰、黄文军、蔡春林)2门课程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至此,学校已累计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134门。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先后出台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等相关管理办法,强化校院两级统筹规划、过程监督、逐级推进,健全支持和激励政策,提高教师课程建设的理念意识和创新能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建设完成了一批在教学体系、教学模式、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具有领先水平或鲜明特色的优质课程。

本次获批的2门课程均为专业核心课程,从精品课程及资源共享课建设起步,持续课程教学改革,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强化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实现了在线课程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成效,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入选也是对该两门课程十余年积累打磨和建设工作的认可。

学校将继续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